Monday, January 23, 2006

小故事一则

有一故事講到一位年輕人,他擁有一棟極漂亮的房子。有一日,主耶穌來敲門,這年輕人就邀請耶穌入住他的家。第二天早上,魔鬼也來敲門要硬闖這人的房子,他就與魔鬼整天搏鬥,到了晚上,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。他筋疲力盡後,突然醒悟:耶穌在我家中,為何不幫助我呢?他就去找耶穌,主說:孩子,在這房子中我只是客人。他說:噢,主啊,我知道我犯了錯誤,我現在把整棟房子交給你,從今天起我要住在你家。到了第二天早上,魔鬼又來了,但當魔鬼看見是耶穌站在門口,牠就說:「對不起,我敲錯門了!」惟有當我們全然倚靠生命的主,才能在生命的戰場上得勝。

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像故事中的年轻人一样, 明明知道耶稣就在身边, 却自己苦苦的与魔鬼拼搏. 用意志力和道德观念来对抗试探, 吃力不讨好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